咸鱼一条,坑品极差注意

鸿沟(九)

鸿沟 GAP

CP:尤勇、维勇

现代AU

人物OOC !!!!

雷点:有NTR,出轨情节


(9)动摇

 

那天晚上勇利被维克托如约叫醒,所以勇利很感谢维克托给自己做的种种,至于那声很明显叫的就是自己的“睡美人”,就当做没听到了。

 

——你今晚呢?

是尤里发来的,过午饭打算小睡一会的勇利看见短信,才想起要通知他。

——对不起,我想这两天都不行…

——记得睡觉!你的换洗衣服怎么办?

刚收到尤里的回复,刚想要回复,手机又在震动了下,是另一个通讯人来的短信。

——勇利,你之后有再休息过吗?进度如何?手上的这个案子处理完我就没事可干了,你们可以随便使唤我没问题。今天晚上有什么想吃的吗?

勇利把这条短信看了两遍,才想起要回复。

——你放心吧,我能处理。维克托,你今天也要来吗…

几乎是立刻,回复就来了。

——当然。:)

勇利经不住要去揣测那个微笑的表情背后的意义。

当然在他睡觉之前,他还是记得要回复尤里的短信的。

 

像幽灵一样走回办公室拿东西的披集,听见勇利桌面上的固定电话在响,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拿起听筒。

“哈…喂?”

“这里是前台,有一位普利塞提先生要找胜生勇利医生,说要送东西。”

“啊…让他上来吧。”

 

没过几分钟,扎着一根小辫的金发少年,拿着一个背包出现在办公室。

“嗨!尤里。”披集抬了抬手中的特浓黑咖啡,当做打招呼。

“噢。”

“把东西放下吧,你要和勇利说话吗?”

尤里把东西放下,摇摇头:“我没跟他说我要来。”

“这样…”披集想起昨晚他回办公室时看见的景象,耸耸肩,“我要先回去了,你自便吧。”

夕阳照射下的办公室里感觉不到阳光带来的温暖,反而寒气愈烈,由不得打了个寒战的尤里把手塞进外套口袋,转身走出办公室。

当然他没有忘记在解剖室的外面望一眼。戴着口罩专注于眼前工作的勇利没有发现尤里,眼下的青黑和依旧炯炯有神的眼睛,这一切都让尤里觉得陌生,但又很高兴。他几乎没有,应该说除了初次见面的时候以外,就再也没有见到勇利工作的样子了。在家里看见的勇利都是一副疲惫的样子,在更换搭档之前更是一直都濒临崩溃,尤里自认是了解勇利的,包括他坚韧的性格和意外纤细的神经,还有他对工作的热爱。

勇利稍稍站直了身体,舒展了下僵直的肩膀和脖子,又弯下腰,继续工作。

这个人多么美好,和他一起度过的时间都值得珍藏,有他在的空间都闪闪发光。

和尤里一直以来所遇见的人,生活的世界都不一样。

尤里转身离开了,回家的路上他感受着因为夜晚将近而加剧的寒意,不断地夺取他身上的温暖,在打开家门的那一刻,才从近乎窒息的寒冷中回复过来。

尤里打开灯,满满的和勇利的生活气息就扑面而来,残存下的温暖在安慰着他。像脱力一般靠着门边坐下,抱着双膝,缩成一团。尤里扯扯嘴角,没想到自己也有这样一天,在爷爷去世后,自己就一个人在纽约的街上生存。他有自己的朋友,但是从未想过依赖。在遇见勇利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离开那个混乱的街区,拥有新的生活。

曾经一无所有的他又怎会知道,患得患失的感受。

 

“勇利,今晚你打算怎么办?”已经到下班时间了,披集锤了锤自己的肩膀,“你要去吃饭吗?”

没有回答。

“勇利。”披集加重了些语气,“有些什么事情就交给年轻人吧,光虹今晚会在分析室呆到晚上十点,所以我可以在解剖室。”

“披集,饭我会吃的。”勇利叹了口气,但手上的工作没停,“但我总不能把什么都交给你回家睡觉吧?刚刚米奇他们刚来过,正是要重新梳理一遍推理的时候。”

“你别忘了这件事闹得多大,电视上米奇的黑眼圈大得可笑。”

“我觉得勇利的也不输米奇哦。”

这下子,就变成解剖室里的两个顶着乌青的眼圈和死人一般的脸的活人互瞪的状况。

首先撑不住的是勇利,“披集你先去吃吧,我迟点去,还不饿。”

为表示自己还好,勇利冲着他笑笑,把披集赶去吃饭。

披集前脚刚走,后脚过来的是维克托。还没来得重新集中精神放在工作上,又来了一个打扰自己的人的勇利叹了今天第二口气。

“勇利!你饿了吗?要去吃饭吗?”

他不知道为什么维克托又回来了。

今天在清晨时分补过两个小时觉的勇利是被维克托的morning call叫醒的,下午火速去法院解决了上个案子遗留的问题,赶到解剖室和米凯莱,埃米尔他们一起听勇利的初步分析,刚才结束讨论没过多久,以为他回去之后起码是要到深夜再来,没想到。

“Surprise!”

勇利有些怨念地看着维克托的那张睡眠充足的脸。

“勇利?”

“维克托,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想着带你出去吃饭。”

“这是在浪费时间。”

被果断拒绝的维克托收起他的心形嘴,但是脸上笑意却愈浓。

“不好好进食和睡眠,刚刚减下来的肉可是会反弹的哦。”

勇利看着那张不怀好意的脸,觉得乖乖跟着去或许才是最节省时间的方法。

“我去洗个手。”

 

当然,维克托没有把他带去太远的地方,很快地吃了一顿还算正式的晚餐,在回大厦的途中,勇利在维克托的车上睡了一会。

“……”

“勇利你有什么想说的吗?”维克托正盯着他的脸。

“你在这里呆多久?”

“在你睡觉之前吧。”

“……”

如果不是勇利没有力气去反驳他,勇利一定会把他赶回去的。

完全没有其他精力挣扎的勇利翻了个白眼。

 

正如勇利所表现出来的态度一样,直到深夜,他都和披集在解剖间忙碌,完全没有在意维克托在这期间干了什么。

“勇利,那我去接光虹的班,把剩下来的东西搞定咯。”

“嗯,拜托你了。顺利的话,明天早上之前把所有结果出来,明天就不用那么拼了。”

“我会加油的。”搁下一句话,批集便转身走出解剖室。

勇利抬头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时间正好。利落的把工具收拾一下,把尸体运回冷藏室。回到办公室,不出预料地看见某个男人翘着二郎腿在椅子上看书。

“勇利,吃夜宵吗?”总之今天晚上维克托总是莫名的高兴,那个心形嘴出现频率有点高。

勇利看见自己的办公桌上的纸袋,有些无奈地开口道:“是谁说的要我好好进食,怕我的肉长回来?”

“所以我今天买的是那家店新出的蔬菜三明治哦,这样卡路里就不会太高了。”维克托把手上的书合上,放在一边。乐呵呵地打开纸袋,把三明治拿出来递给他。

这家伙是算好了的。

勇利默默地接过三明治,泄愤似得咬下一大口。啊,超级好吃,比起昨天的那个熏肉三明治要好吃,卡路里还低。

维克托见勇利没有继续反驳他的捉弄,还一脸沉醉在美食中的样子,就不禁勾起嘴角,好奇地观察起勇利的表情。

勇利坐回办公椅上,就着醇香的红茶吃蔬菜三明治。维克托到底想怎样?闲下来的大脑充斥着疑问。是的现在他们两个是四目相对的情况,但是九州男儿才不会在这种地方退缩,没有在对方的视线在退缩的勇利从容地观察着维克托的脸。

修剪得干净利落的银灰色短发,盖住半边额头的刘海现在长得有些长,一只眼睛在刘海下若隐若现。在台灯照射下的眼睛是冰蓝色,睫毛很长,和发色一样也是银灰,非常有欧洲人特色深陷的眼廓和双眼皮。天知道他仅靠这双眼睛迷倒了多少女孩,多少有些抵抗力的勇利也觉得这太犯规了。再加上高耸的鼻梁和线条优美的脸部轮廓,白皙的皮肤和泛着健康粉色的薄唇。还不仅仅是脸,因为一起去健身房,勇利知道维克托身材有多好,本身就是衣架子,而且维克托的衣品在勇利眼中已是专业级别,所以勇利从来不吃惊为什么有了维克托在,大厦的饭堂被伏击的次数就变少了,而且感觉目标已经从自己变成到维克托。所以自己享受的这待遇是多少喜欢这家伙的女生梦寐以求的事啊。

维克托也在观察着他,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看着自己突然间就笑了起来。

正好自己手上的三明治也吃完了,喝下最后一口红茶,把垃圾扔进纸袋里。勇利看着面前的好友,有些犹豫的开口道:“维克托,你知道你不用做到这个地步的。”

“如果你是在担心我的工作状态和精神力的话我觉得你是多虑了。”勇利觉得自己这话听起来像是他在生气,虽然事实上他没有,但是他还是加上这一句。

“我没有这么想哦。毕竟勇利你是个很有经验的法医。”维克托并没有因为勇利那句话而感到冒犯,脸上的笑容不改。

“那又为什么?”勇利皱起眉头。

“勇利见到我来是开心的吧?”维克托没有回答勇利的提问,而是扔出了另一个问题。

“那当然。”

“你就当我是为了哄你开心来的吧。”维克托试着让自己脸上的笑容看起来更真诚些,“让你在繁忙的工作中拥有好心情,我相信好心情会带来高效率。”

噢,天哪。

勇利觉得自己实在不该摆出一副要生气的样子的。无论真相如何都不应该。

“谢谢你…维克托…”勇利有些吞吞吐吐地道谢,在他看见维克托猛然加深的笑容的时候他就明白过来他亲爱的朋友知道自己原谅他了而且很感动,还有因为自己脸上泛起的红晕。

“你现在要准备睡觉吗?”

“嗯。我要在批集回来的时候起床,我会事先用短信告诉他的,你现在可以回去了。”勇利见对方没有趁此机会捉弄自己,而且刚刚还被感动到,于是露出这几天来最初的笑容。

“好,我看见你睡了就回去。”

勇利没有拒绝,乖乖的抱着毯子到沙发上去,睡前还不忘向维克托道晚安。

 

批集抱着资料回到办公室,准备叫醒勇利,但是除了沙发上躺着的那一个,他还注意到办公室里还有一个人。

他看见批集进来,便合上书,拿起包和外套,用口型说了句话,又把食指竖在唇上,冲着批集微微一笑,走出了办公室门口。

Don’t tell dear sleeping beauty.



————————————————————————

边去拜年边码的着一章,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明天出去附近玩,所以更新我不知道

很多我写大纲的时候要表现的东西终于可以写出来的畅快感真的不错

这里依然是一个傻逼,求你们的心心和评论

评论(7)
热度(6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