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一条,坑品极差注意

鸿沟(八)

鸿沟 GAP

CP:尤勇、维勇

现代AU

人物OOC !!!!

雷点:有NTR,出轨情节

还有人记得有这样一篇文吗


(8)繁忙

 

“尤拉,你申请的资料寄出去了吗?”像监护人一般关心尤里已经成为了勇利的习惯。

“过几天我的资料齐了就可以寄了。”

“资料?还缺了些什么吗?”

“学贷。”

勇利意识到他需要和尤里好好地谈一谈了。他皱起眉头,在沙发一端上坐下。

“尤拉奇卡,你的意思是不需要我的资助,而是申请学贷。”

在沙发的另一端窝着的尤里放下手中把玩的手机,但是没有转头看向勇利。

“是。”

“你能告诉我有什么理由吗?”

“你不是我的父母,你不需要做到这个地步。”虽然在法律上已经成年,但是在勇利看来尤里摆出的这种态度和中二时期的少年闹别扭没有差别。

“就算你提出来向我借钱,我也不会拒绝。”勇利叹了口气,既然尤里申请了学贷,他想要独立的想法又那么坚决,自己也不好说些什么,毕竟自己也不是他的监护人,即便是,在尤里已经成年的这个时候,硬要是由自己来捐助他上大学,也是对尤里自尊的践踏。“那既然这样,也就随你吧。不过你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和我说。”后边一句话勇利加重了语气,尤里也终于把头转过来望向他。

“知道了。”不过立刻又转回去了。可能意识到自己被肯定了,觉得有点开心但是又不想率直地在某个刚刚还在否定他的人面前表现出来,只好红着脸,粗鲁地应了一声。

看到尤里的反应,勇利刚才的担忧都被吹散,重新换上愉快的语气道:“那我就等着你的好消息,最近学习辛苦啦。”

“嗯。”傲娇的青少年有些犹豫的回过头来,“所以我现在也要工作到下午。”

毕竟现在申请了学贷,不管怎么样还是给尤里带来了压力。勇利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看到尤里的成长自己真的非常欣慰,但他不在依靠自己还是感觉有些落寞。

我这是把他当做什么了…勇利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可笑。

 

——尤里,我今晚可能不会回家了。

——怎么了?

——你明早看看新闻就知道了。

——知道了,别勉强自己。

通过短信通知完尤里后,勇利把手机塞回口袋,看着解剖间里送进来的四具用布盖着的尸体,不自觉摆出同样抱着手臂姿势的米凯莱和埃米尔,还有眉头紧锁,带着手套的手指下意识的点在唇上的维克托。一时间勇利感觉房间里的空气似乎凝固了,但理性告诉他不能再这样呆站下去了。

“米凯莱,埃米尔,你们先回警局一趟吧。凭借刚才现场侦查到的一些线索,还是有一些可以做的。我在这里的情况如你们所见,看来要花费不少时间,总之我会尽力。”勇利在他们之中资历最长,他也最早回复清醒,“维克托,你有事可以先回去,在调查的早期你没有什么事可以做,而且我记得上次的案子被告提出了上诉。”

警官们并没有什么异议,点点头就离开了房间。维克托目送两位神情严肃的警官出了房门,便扭过头来,说道:“你确定可以搞定?”

“可能要通宵个两三晚吧?看事件的复杂程度?”勇利随手掀开一具尸体上的布,观察着死者的面容。

“你经常这样?”

“嗯…起码不是第一次。”勇利把布盖回去,走到另一具尸体前,“说真的,这没什么好稀奇的。”

“你别告诉我你当律师没有熬过夜。”勇利把快要凑到尸体上的脸抬起,重新站直,望向维克托,“看来这还是把你吓着了。米凯莱和埃米尔还有我都有经验,我们会处理好的。你就等着我们把证据移交给你吧。”勇利对维克托笑了笑。

勇利他看起来很从容,维克托发现勇利在越是极端的状况就越会流露出平时少有的自信。

所以维克托屈服了,应该说不得不听勇利的话,他的确什么忙都帮不上。

“我会给你带点东西吃的。那么回头见,勇利。”银灰头发的律师有些垂头丧气,但是还是向勇利露出笑容,好好的道了别。

“再见。”开始专注于手里工作的勇利,已经把维克托这个人从脑海中驱赶出去了。

 

勇利有些着急,但是他的职业习惯不允许他有任何轻率。今天早上运来的四具尸体绝不可能一下子解剖完。解剖过程中做的分析也非常重要,但是处理速度不够快的话又可能会遗失一些证据。所以决不能着急。因为长时间的注意力集中使自己的精神有些疲惫,这让他心中若有若无的焦躁有燃烧的趋势。

批集被他遣去做样本分析了,这事可不能拉上光虹加班,现在都已经晚上十点了。勇利用衣袖擦了擦额上的薄汗,深呼吸一下,重新集中注意力,面对手术台。

勇利在这样一个高度紧绷的精神状态,站在解剖室的玻璃窗外的维克托轻轻地笑了笑,走向勇利的办公室。

虽然没有征得勇利的同意,维克托象征性的敲了敲门,便大步流星地走了进去,把买来的宵夜放在勇利的办公桌上,自己也坐在访客用的椅子上。

办公室很暗,只开了勇利桌上一盏台灯。不过维克托觉得这样已经足够,他可以仔细观察一下他的同事兼近来的好友的办公桌。每次维克托过来基本上勇利都和他待在解剖间,虽然办公室来过不少次,但是盯着别人的桌子看总归是不太礼貌的。

勇利的桌子摆放的东西很整齐,文件书籍分门归类地放在资料架里。便签夹和一支磨得光亮的钢笔放在一起,桌子中央摆了一本法医学研究的书籍,中间夹了一叠纸。维克托不禁想去拿起来看看,他用手指夹住勇利最新翻到的那一页,抽出那叠纸。纸上满满地用龙飞凤舞的英文写的笔记。娟秀的字体让维克托把它和它的本人联想起来,在昏暗的办公室里,维克托唇角微微上扬,借着台灯的光读着这些洋洋洒洒的笔记。维克托自然是看不懂的,倒不是说维克托对这些知识有什么天大的兴趣,他只是对欣赏这些字感兴趣而已。

有些恋恋不舍地把笔记夹回书里,他无意识地翻到书的扉页,发现那里也写了字。

胜生勇利。

维克托意识到这是勇利用他自己的母语写得自己的名字。和写英文的笔触有些许不同,展现着棱角和锋芒。胜生勇利的英文字体清新柔和,体现着温软的美感,但他的日文字体却在折角处形成犄角,透露出刚强和冷冽。维克托听说过东方人对书法的看法,字如其人,那么胜生勇利到底是那边呢?想到这里维克托的笑意就加深了,忍不住掏出手机,开始拍摄勇利的墨宝。

满意地翻着手机相册的维克托回过神来,现在已经不早了,就算勇利的精神力再怎么充沛,也该是困倦和疲惫杀到的时候了。维克托走回解剖室,在玻璃窗前看见边打哈欠边写记录的勇利。伸手敲了敲玻璃窗,看见勇利回过头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幸好我有等他,不知从哪里来的满足感让维克托脸上的笑容撑到最大。

 

“勇利!我给你带了我之前告诉你我很喜欢的三明治。”维克托晃晃手里的袋子,用另一只手把一杯刚刚重新热好的咖啡递过去。

“谢谢。这么晚了还麻烦你。”勇利是真的觉得有些受宠若惊,回想过去和维克托认识这么久,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和他的关系时这样的亲近。勇利的脸有些红,办公室还是只开了台灯,勇利希望维克托察觉不到他的害羞。

不过是经常一起出去吃饭,在车上聊天,在解剖室交流工作,然后休息日一起锻炼而已…嗯,好像这么一想,和这个俄罗斯人一起相处的时间有时比和尤拉要多啊…

并没有发现坐在对面的那个俄罗斯人一直注视着自己的视线,小口地喝着有些烫的咖啡,放任自己落入乱想的漩涡中。

维克托和尤拉都是俄罗斯人啊,自己和俄罗斯这个民族的人有什么特殊的缘分吗…不过尤拉的口音要重一些,嗯,维克托自己说过他有在改口音上面下过一番功夫,毕竟清晰易听懂的英文对律师很重要…

维克托看着勇利喝着饮料在走神,并没有打断他,毕竟这样的休息对他来说是必要的。所以维克托也大胆地盯着他。因为用眼过度,有些干涩疲惫的眼睛不停地在眨,勇利他鸦羽似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在眼中落下一片阴翳。脸颊也有些泛红,不过这事因为咖啡的热气呢还是因为害羞就不得而知了。有些干燥的嘴唇贴着杯沿,染上棕色的咖啡渍。

维克托托着腮,一言不发地专注地注视着勇利就着咖啡吃三明治,他没有开口,看着那个还有些恍惚,吃完东西才注意到他在自己眼前的人。

“维克托?”

“你不睡一会吗?你是打算通宵的吧?”

“嗯…我怕我睡过去就天亮了。”

“那我在这里看着你吧。”

“诶,不用啦,这怎么行。”勇利脸猛地涨红,连连摆手。

“我带了点资料在这里,而且我明天早上不用去法院。”维克托摆出一个笑,他显然是有备而来。

勇利被他这种阵仗镇住了,只好无奈的说:“那我要睡一个钟头,你看好时间叫醒我。”

勇利在柜子里抱出一张毯子,走向办公桌一角的沙发,利落的躺下,背着维克托开始睡觉。

维克托盯着勇利后脑勺一缕翘起的头发,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

经过这么多章终于写到正题的开始了,对正题在不知道多少章以后

我没更几天所以这章写的长些

算是给大家新年礼物吧,祝各位给我心心和关注的老爷鸡年大吉

之后的更新...我不知道

评论(6)
热度(59)

©  / Powered by LOFTER